用户名: 密码: 忘记密码? 注册
更多
网站地图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 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技术交流 > 模具知识

塑料模具射出成型的操作条件

发布日期:2011-12-06 17:00:43 关注次数 [ 0 ] 发表评论 [ 0 ]
[导读]压力和速度:有部分相同的关系作用于模内。目的使原料进入模内能均匀,彻底、适量的充满各角落.太低会短射,缩水,太高有毛头、过饱、粘模、易损模具及内应力高等不良现象

下面是就射出成型的一些条件说明,供大家参考:

1、关模压:原则上应大于塑胶射入模内的总压,以不出毛边为基准。

2、压力和速度:有部分相同的关系作用于模内。目的使原料进入模内能均匀,彻底、适量的充满各角落.太低会短射,缩水,太高有毛头、过饱、粘模、烧焦、易损模具及内应力高等不良现象。

3、速度:速度的快慢决定原料在模具浇道内及成品中之状况,快有毛边、过饱、烧焦、慢了出现短射,缩水,结合不良易断等。

4、温度:原料不同,温度各异,太低溶液胶颜色不均,成品内应力增大,因温度过低增压过高,可能引起螺杆断裂,过高,产品有毛边,又因冷却产生温差,引起收缩。原料会分解,变黄,变色,易断裂,冷却时间变长,气不容易排出,会有瓦斯气。

5、背压:螺杆在旋转加料时后退之阻力称为背压。其作用使原料在输送压缩中更加紧密,能使原料的空气,水份从螺杆后排出,使溶胶中不含影响成品表面的气体成份,低会有气泡,表面银纹,高会过热,结块,溢胶,周期长,螺杆不退,同时松退的应用很重要:背压低时,有的原料要松退,有的则不必(根据各种不同性质之原料调不止背压),背压高时务必用松退并注意距离要不介入空气及不溢胶为准则。

6、模温高低及冷却时间的长短,影响成品的粘模,缩水,尺寸公差,表面亮度,周期等,应依实际际情况而适时调整,另压克力,PC如成品肉厚时要有模温,才不会产生气泡及应力。



责任编辑:省模协信息中心
相关新闻
发表评论
0条评论,点击查看
表情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游客 您好,如要发表评论,请先登录!
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
:020-83503178 83593163  :020-83577380   [email protected]   186255653(满)  213549169  1585542708
Copyright @ 2004-2017 mouldnet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
粤ICP备05128605号-1   技术支持:墨点网络